•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公共卫生学院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2022-10-30 22:37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展现青春风采,培育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提升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水平,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开展“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献礼二十大,青春“寓”盛世

二、活动对象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类别

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分为个人赛(个人申报)和团体赛(宿舍申报)两部分:

(一)个人赛

个人作品征集:征文比赛、绘画书法作品大赛、手工艺作品大赛。

(二)团体赛

宿舍作品征集:门上窗设计大赛、微视频大赛。

四、时间安排(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1030-1113日,作品准备阶段;

11月13日,提交报名表及作品,设计成果验收;

11月14日-1116日,院级评选、公示;

11-12月,校级评选(社管会)。

五、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

1.活动主题

真情、真爱、共建和谐宿舍

2.作品内容

1)聚焦活动主题,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书写发生在公寓里的真实故事;

2)内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学生公寓“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的重要作用;

3)展现新时代青年“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形象和风采。

3.具体要求

1)只限个人申报;

2)作品须为原创;

3)格式:标题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1.5倍行间距,字数不限,须为Word格式;

4)征文须有封面(附件三)和尾页(附件四),并合并于一个Word中,无封面和尾页的材料作废。

4.参与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将个人作品(word版,须包含附件三、四)于11月132400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姓名-学号”,邮件主题命名为“征文+学院名称+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二)绘画、书法作品大赛

1.活动主题

施展创意才华,放飞青春梦想

2.作品内容

1)绘画作品

必须为原创,题材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要求率真自然,主题突出,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2)书法作品

必须为本人创作,可选取名言警句或诗词等内容,鼓励原创。

3.具体要求

1)只限个人申报

2)所有作品必须提供原件,上交作品将不再返还,且均有可能进行公开展示

3)所有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

4.参与方式

1)报名信息提交: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填写附件三》《附四》并将其与作品照片合并至一个PDF中11月13日晚24:00前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姓名-学号”邮件主题命名为“绘画/书法大赛+学院名称+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2)作品提交:

参赛同学打印《附件三》和《附件四》,将其用曲别针附于作品背后,并于11月13日晚24:00前交给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

趵突泉校区的同学请交至高同学处(电话:15550048119,QQ:945892880)

中心校区的同学请交至韩同学处(电话:17263286076;QQ:1157496926)

(三)手工艺作品大赛

1.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2.作品内容

(1)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充分挖掘生活中可循环利用材料,“变废为宝”制作出具有实用性或装饰性的工艺品;

(2)工艺作品形式不限,应力求创意新颖、细致精巧,通过手工改造,达到“二次利用”的效果。

3.具体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一旦发现雷同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2)上交的作品将不再返还;

(3)只限个人申报。

4.参与方式

1)报名信息提交: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三》《附四》并将其与作品照片合并至一个PDF中,于11月13日24:00前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姓名-学号”,邮件主题命名为“手工艺品大赛+学院名称+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2)作品提交:

参赛同学打印《附件三》和《附件四》,将其用曲别针附于作品背后,并于11月13日晚24:00前交给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

趵突泉校区的同学请交至高同学处(电话:15550048119QQ:945892880

中心校区的同学请交至赵同学处电话:13399478216 QQ2417027248

(四)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

1.活动主题

妙笔生“画”

2.作品内容

设计一张宿舍风采宣传海报,结合宿舍文化及宿舍成员之间的生活故事,结合宿舍名称并设计与之相呼应的背景图案,设计需有一定创意性。

3.具体要求

1)以宿舍为单位申报;

2)将海报张贴在宿舍门上窗上,照片拍摄须真实,可作简单的亮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严禁抄袭;

3)照片需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200万,图片大小不低于1M。

4)评分标准

和谐性

故事性

创意性

美观性

整体装饰效果

总分

20分)

20分)

20分)

20分)

20

(100)

 

4.参与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宿舍将门上窗照片、《附件三》和《附件四》合并至一个PDF中,命名为“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学院名称-宿舍号”(例如“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公共卫生学院-3#321”),并于11月13日晚2400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学院名称+宿舍号+舍长姓名+舍长联系方式”

(五)微视频大赛

1.活动主题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2.作品内容

1)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提升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请以宿舍为单位,拍摄我和党之间的故事,内容可以是宿舍一起去红色纪念馆打卡、在宿舍演绎党的故事或者一起唱红歌等;

2)作品风格不限,短视频、故事片或纪录片等微视频形式,手机或摄影拍摄均可,不得采用宣传片。

3.具体要求

1)以宿舍为单位申报;

2时长在15分钟内,画面比例为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3)作品标题自拟,但须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

4)允许剪辑,但必须保证作者原创,不得抄袭,违者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5)评分标准

主题性

创意性

感染性

丰富性

整体性

总分

20分) 

20分)

20分)

20分)

20

(100)

 

4.参与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宿舍将视频、《附件四》和《附件五》合并至一个文件夹中并整理成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名称-宿舍号”(例如“公共卫生学院-3#321”),于1113日晚2400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 邮件主题命名为“微视频大赛+学院名称+宿舍号+舍长姓名+舍长联系方式”

六、奖项设置

(一)院级奖项

学院将对各宿舍及个人提交的作品按类别进行初选,每类出院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二)校级奖项

除绘画、书法作品外,其他各类获得院级一等奖、二等奖的作品(即每类推选三个),将由学院上报社管会,代表学院参与校区评比。其中,征文比赛校级获奖作品将在“山东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绘画、书法作品在院级评选后,将全部移交社管会,参与校区评比。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加入“公共卫生学院宿舍文化节通知群”(QQ群号:696956462,二维码见附件六)。如有其他疑问,请在非上课时间联系生活权益部高同学(电话:15550048119)或公卫权小益(QQ1115776015)。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10月30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山东大学2022年学生宿舍文化节作品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山东大学2022年学生宿舍文化节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