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职卫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卫青春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职卫青春”系列讲座
2022-06-05 14:16 陆佳敏、刘艳、季芝强    (浏览次数:)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是学生和家庭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为帮助学生更深入地认识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公共卫生学院于近日连续举办两场“职卫青春”系列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讲座。

6月1日晚,学院举办了2023公务员备考指导沙龙。本次沙龙邀请粉笔公考讲师杨健城老师主讲,旨在为备战2023公务员考试的公卫学子就目前考试形势和备考方法进行指导,解答同学们备考过程中的疑惑。杨健城从考公的利弊出发,对国考、省考的考情进行详细分析,对如何高效备考进行细致讲解。他强调,要有全面的整体策略、良好的备考时间规划,并且保证题量训练,他还根据考试内容分模块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指导。最后,杨健城总结了沙龙主要内容,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向2023年参加国考和省考的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和希冀。

6月4日下午,学院举办了“职卫青春”系列讲座之应聘与面试指导。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校友、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招聘与培训主管丛洪斌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丛洪斌围绕简历制作、应聘和面试相关技巧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及面试后的跟进、总结与提高等环节分享宝贵的实战经验。随后,他重点讲解了职业和生涯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同学们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殷切寄语和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近两期“职卫青春”系列讲座为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参会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备考、应聘与面试的方法与技巧有了一定了解与掌握,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促进同学及早做好个人生涯发展规划,明晰人生目标与理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