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志卫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卫青春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师长有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21-12-05 22:55 孙歌扬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如何自我识别和调节异常心理状态,12月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于趵突泉校区图东102教室举办“师长有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期讲座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邱惠敏作为主讲嘉宾,由流行病学系副主任贾存显教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本科19级全体同学和20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21级同学通过线上形式参加讲座。


                           


邱惠敏主任围绕“心理健康与异常心理及情绪管理”的主题,阐述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标准及重要性、抑郁和焦虑的症状特征以及另外几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并指出异常心理状态可通过情绪管理来缓解以具体事例分析大学生活中常见的抑郁和焦虑的表现,引导同学们发现自身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随后详细介绍了主要压力源和工作学习应激的情绪表现、生理症状和行为表现,提出关于压力的新思维及应对策略,包括改变压力思维模式、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减压轻松和缓解疲劳的方法以及培养好奇与灵性。最后,邱惠敏主任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强迫症和拖延症解决办法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自我维护,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并在必要时寻求专业帮助。

                           


期“师长有约”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对生活、学习和人际关系等多方面问题提供了指导,引导学生主动缓解压力和负面情绪,保持身心健康,有利于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