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2-06-28 09:41 李彩凤、姜凯欣、刘艳、邹龙睿    (浏览次数:)

为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公共卫生学院分别召开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

6月16日晚,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阳光大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赵婧婧,团委副书记信鸽、周国宁,辅导员孙潇及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和研究生代表50余人参加。

李松涛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生会作为同学们的服务者和组织者,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传承优良作风,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学生骨干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传播校园正能量;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孟晓庆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包含“组织改革,高效服务”“党团为旗,引领思政”“百世芳华,踔厉前行”“战疫有我,志愿先行”“特色品牌,卫你而来”等五方面内容,分享了工作中的思考与体会,展示了公卫研会的工作风貌,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会议同时就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分别对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长团成员以及各部门干事进行表彰,并为文体部部长陈楠颁发特别贡献奖。

 

随后召开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参与竞选的同学分别发表竞职演说,就本人基本情况、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汇报,并回答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6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在趵突泉校区图西501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团委书记赵婧婧,团委副书记信鸽、周国宁,辅导员孙潇、赵琳出席会议。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学生会和第一届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学院学生社团骨干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于超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对本学年学院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同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寄予希望。 

2021届学生会主席卢心怡作2021-2022学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汇报了本届学生会的指导思想、制度体系、团队文化,总结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林新雨汇报了学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会上,学院团委对2021-2022年度优秀团支部、2021届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团委老师和辅导员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进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换届竞选答辩,由在场学生代表进行线上投票表决。

接下来,参会学生代表就如何进一步畅通学生诉求反映及反馈渠道、如何有效发挥学生会与班级(团支部)的联动作用,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促进成长成才的活动,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文化及品牌建设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就相关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组选派代表作汇报发言。  

 

 

最后,孙潇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山东大学校歌》,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展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求实奋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对于充实学生干部队伍力量,有效保障学生发展权益,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推选出的新一届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将继往开来,齐心书写学院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