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卫学子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2021-05-20 16:55 信鸽 杨潇涵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落下帷幕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周成超教授指导项目《别让“一碗汤的距离”太遥远:农村空巢老年人多维衰弱与自杀意念的关系研究——代际居住距离的调节效应》荣获省赛特等奖,硕士研究生赵丹为该项目负责人。

本次选送项目从多维衰弱的角度为制定预防农村空巢老年人自杀行为的干预措施提供了实证依据,并首次在二者关系中探讨了代际居住距离的调节效应,最终目的是改善农村空巢老人的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状况,有效促进健康老龄化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我院周成超教授团队长期从事重点人群健康问题的相关研究,特别是在空巢老人健康及健康服务政策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自比赛启动以来公共卫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以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勉励项目成员把握时代潮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在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牵引,为青年科创打造学习交流的资源平台,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全面开展,更好的助力创新国家和科技强国的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