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学校精品项目《文明,在瘟疫中穿行》圆满举办
2021-08-07 22:49     (浏览次数:)

726日,由我院流行病学系高莉洁老师和汪心婷老师承担的为期8天的2021年山东大学暑期学校暑期精品项目——《文明,在瘟疫中穿行——传染病与人类文明发展历史》课程顺利结束。来自基础医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等10个学院不同专业的34名本科生同学选择了该暑期课程,近95%的同学表示对于本次课程的收获非常满意。

该课程是首次开设的面向全校各学院各专业本科学生以讲授传染病流行病学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课程。课程以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流行状况为背景,通过线上讲授、课堂讨论及观看视频资料等方式,讲授了在人类历史的发展长河中,传染病流行对世界文明历史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课程设置的目的是让本科生尤其是非医学背景的理工科学生了解传染病流行病学的基础理论知识,理解中国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采取各种措施的必要性和正确性。同时,促进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本科生的交流和学科融合,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文:高莉洁 审核人:马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