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线上安全教育会议
2022-01-09 23:07 吉成欣 盛如意  原创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公共卫生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顺利展开线上线下社会实践安全进行,学院团委于12月31日(本周五)晚19点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社会实践部部长周子涵主持,研究生辅导员信鸽老师、本科生会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27名寒假社会实践队长参会。

会议开始,周子涵部长强调了安全教育问题,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鼓励内部健康打卡机制,避免聚集,尽量缩小活动范围,避免跨省、地市实践,中高风险地区提倡线上活动。其次,周子涵建议创新形式可以借鉴暑期社会实践,实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选择开展线上调研、互联网+社会实践、云访谈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暂行规定》,介绍了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监测身体状况三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尽量开展线上活动,注意出行安全、个人健康问题。

接着,周子涵和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山东大学学生实践团队成员须知》和《山东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其中强调了经费须知,在申报立项、领取经费、开展实践和总结工作中经费报销需要做好发票的相关工作;提醒大家做好跟社会实践单位对接的工作,提前准备好自己所需的文件;团队成员应听从整个团队的安排尽量不外出,严格遵守实践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充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相关实践。还强调了同学们应该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规则;注意财产安全、电信安全;由于本人过错、不可抗力、意外事件导致的自身人身伤害可依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最后,周子涵部长要求参会队长在做好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要保障自己和队员的安全;队长带领队员学习相关要求鼓励大家使用文字、图片、影音等形式记录社会实践的过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