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2021-01-26 18:13 信鸽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学生度过安稳祥和的假期,公共卫生学院全面开展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切实保障寒假期间学生的健康安全。

提高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寒假前夕,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寒假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寒假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寒假学生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把好出行关,严格请销假流程,出行做好防疫措施,坚持按时健康检测。假期期间,向学生发布《致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提醒学生保持高度警惕,从自身做起,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通过《致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的第五封信》,希望大家在假期中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维护身心健康,珍惜与家人的时光,严格遵守校院返校规定,分批次有序返校。

毫不松懈,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做好常规安全工作,严格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管理,整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寒假期间,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对趵突泉及兴隆山校区共计200余间学生宿舍、24个科室进行了卫生安全大检查。大部分宿舍及科室卫生保持良好,针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宿舍,学院对学生进行了提醒与教育,并督促整改。

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建立学生动态安全台账,每日核对离校、延期离校、留校学生人数,关注学生出行变化,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做好“日报告”“零报告”;落实好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关心关爱在校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畅通家校渠道,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以正确引导处置,把管理服务落实到细节,将关心关爱体现在日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