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四届“畅益山大”学生提案大赛的通知
2022-10-17 21: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山大学子树立主人翁意识,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关注身边的权益问题,为学生提供可建言献策的优质平台,引导学生为校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在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期间,拟举办“‘权’行山大,‘益’满校园”山东大学第四届“畅益山大”提案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权”行山大,“益”满校园

二、活动对象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在校生

参赛对象以团队为单位报名,队伍总人数不超过4人,队长只可加入一支队伍,非队长成员可加入不超过两支队伍;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校区组队,暂不支持本科生与研究生组队

建议有意向参选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的同学积极参赛,待学生代表正式选出后,全体校级学生代表均需通过本次大赛提交提案

三、活动内容

此次提案大赛共分为自选命题赛道和指定命题赛道两大赛道,参赛团队自行选择赛道参赛,两大赛道成绩单列,每支团队仅能参加一条赛道。

(一)自选命题赛道

1.生活服务类

围绕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以改善、提高日常生活质量为目标,针对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进行思考、提出建议。

2.教育教学类

包括学校教育管理制度、课堂教学模式、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创造性地提出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改善同学们学习和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3.成长成才类

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包括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4.其他类别

结合同学需求,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形成积极向上、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二)指定命题赛道

1.关于济南各校区快递中心环境创设,打造环境优美、绿色环保快递中心的提案;

2.关于山大历史文化名人或校园风光主题车厢打造的提案;

3.关于校车内的流动课堂课程设计方案的提案;

4.关于校车发车时间调研、校车时刻表设计方案的提案;

5.关于建设智慧型教室环境的提案;

6.关于创建常态化高效沟通机制的提案;

7.关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

8.关于开展绿化相关实践活动的提案;

9.关于开展餐厅文化墙建设的提案;

10.关于推广“食堂菜谱我来定”活动的提案;

11.关于饮食中心搭建与各学院沟通常态化平台的提案。

选题详细介绍见附件一。

四、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以队长所在学院为单位,以电子版方式递交参赛提案。请各参赛团队将《附件二:报名表》、《附件三:汇总表》视频、音频、图片、调研数据等其他辅助性材料电子版整理成压缩包,本科生102223:30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研究生102223:30发送至邮箱qaf22377@163.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名称+队长姓名+自选命题/指定命题+自选命题分类/指定命题题号+提案名”

五、奖项设置

校团委将组织职能部门评审队伍,根据报名数量及提案质量设置规范的评选环节,评出各类奖项并授予荣誉证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

20221016


附件【附件一:山东大学第四届“畅益山大”提案大赛指定命题赛道命题介绍.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