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2年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的通知
2022-06-14 17:54     (浏览次数:)

各年级、团支部: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当前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实际,经学院党委和校团委批准,现定于2022616日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弘扬“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公卫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流程

(一)会议时间:616 18:30

(二)会议地点:趵突泉校区阳光大厅

(三)参会人员:学院领导、老师、研会成员、青志协成员、学生代表

(四)会议议程:

1.听取并审议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2.宣读并反馈提案征求的同学们对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团委工作意见和建议;

3.宣读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先进工作者名单,并予以表彰;

4.选举产生我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部长团、青志协主席与部长。

三、大会代表推选工作

(一)代表条件

1. 全日制在校中国学生;港澳台学生可作为所在团支部代表参加院级研究生代表大会;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院级研究生代表大会,可经同级党委、团委(团总支)审核后列席参加;

2.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 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二)代表产生办法

2022年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代表分为研究生会骨干代表和学生代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部长团全体成员为本次大会的骨干代表。学生代表按年级人数选举产生,其中2020级、2021级各10人,要求学生代表不担任任何职位。各年级负责人需填写《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代表登记汇总表》(附件1)并发送至邮箱gwmsc2021@163.com。以上材料需于614日(周二)晚2200前完成提交,邮件主题请以“20/21级硕博研代会材料”命名。

本次会议要求代表全员着装正式。

四、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青志协主席及部长选举办法

(一)研究生会岗位设置

1、主席团(含主席1名,副主席2名)

2、秘书处(部长2名)

3、学术部(部长2名)

4、实践部(部长2名)

5、宣传部(部长2名)

6、文体部(部长2名)

(二)青志协岗位设置

1、主席(1名)

2、综合事务部(部长1名)

3、志愿实践部(部长1名)

(三)竞选原则

公平公正、民主监督、择优录取

(四)竞选人资格

1、学习成绩优良,全面发展,乐于奉献,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各类活动中积极参与,为学院和同学积极奉献。

2、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3、身体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4、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有大局意识和创新精神,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五)竞选具体步骤及办法

1、报名阶段

1)个人申请:符合竞职资格者均可按照自己意愿报名;

2)换届工作小组审核:根据已确定的报名条件,审核竞职同学报名信息。

2、选举阶段

1)报名方法

参选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青志协主席成员:下载并填写《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换届候选人报名表》(附件2),《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换届候选人名单汇总表》(附件3),请于615日(周三)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wmsc2021@163.com

2)竞职演讲

报名的同学在换届大会上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竞职演说(不超过5分钟),简明扼要陈述竞职的理由、优势,重点阐述工作的设想和创意等,可以用PPT作为演讲辅助工具,不得超时。竞选人要求着正装。

3)投票选举

换届选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体与会成员对竞职同学进行现场投票,投票结束后将参考投票结果、志愿填报以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相关意见选出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部长团、青志协主席及部长。

3、公示阶段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部长团成员、青志协主席及部长推荐人选名单将择期公布,若无异议,则确定最终名单,报请换届工作小组批准并公示;经公示无疑议后,报请学院团委任命各成员职责分工。若有异议则根据具体情况具体讨论。

五、大会提案的征集

提案是广大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学生组织反映广大同学呼声、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正当权益的具体行动。本次提案征集工作以科室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各团支书负责收集支部成员对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团委工作等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下载并填写《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附件4)并提交给科室团支书。由各科室团支书收集好后于614日(周二)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wmsc2021@163.com

六、大会工作要求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是我院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关系全院研究生利益的重要会议,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请各班级、各支部、研究生会各部门接此通知后,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圆满顺利地举行此次大会。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2022614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换届大会)代表登记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换届候选人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换届候选人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