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期安全倡议书
2021-07-21 21:4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安全是我们假期学习实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提,是我们生活保障的基准线为了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以及社会实践的任务,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加学校安全培训会议,学习相关的安全防控知识,落实学校安全防护政策措施,杜绝安全隐患,防患未然。

二、注意假期的交通安全返乡同学长途交通中注意个人财产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防止盗窃行为发生,清点好随身行李,防止行李的丢失。对于留校或前往各地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注意短途交通安全,乘坐正规车辆,做好途中的个人疫情防护

三、注意实验室安全留校实验同学,规范实验室操作,注意实验室衣着穿戴,实验操作期间全程关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危险实验在老师或者学长学姐指导帮助下完成,保证实验室安全。

四、注意电信安全,谨防诈骗。近期全国各地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能力,不点击不明网站,不下载陌生APP,线上实践同学尤其小心网络诈骗行为,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五、注意身体健康所有同学,尤其是外出实践同学,注意炎热天气防中暑,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细菌感染,预防夏季常见病,特殊地区注意衣着,随身携带常备药物以防不时之需。

六、注意防溺水暑期所有同学远离水源,注意安全溺水,游泳时去正规的游泳场所,掌握充分且正确的求生技能,和自救技能,在遇到危险时可及时自救。

七、注意极端天气防范近期全国各地极端天气频发,济南地区暴雨天气不断,外出线下实践前,一定要做好防范,关注天气情况,预防自然灾害。时刻与队友家人保持联系,线下社会实践不单独行动,外出与家人保持联系,遇到危险可及时求救。

八、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公共场合注意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平安是学习成长的前提,希望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不断拓展视野,涵养品行,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暑假。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7月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