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的通知
2022-03-08 17:02     (浏览次数:)

关于组建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领我校青年学子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培养学生矢志报国、强校兴国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山东大学团委将于5月举办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3—5

二、活动对象

公共卫生学院的所有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鼓励具有钢琴弹奏、指挥及音乐方面特长的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将在确定代表队人选后组织排练。

三、活动形式

1.组队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参赛,代表队成员及指挥均需为我院学生。合唱成员由30-60人组成,男女比例不限。

2.参赛要求:

要求合唱队员演唱时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运用统一的声音音色和音准,完整准确的表现出作品内容。努力出展现出合唱队员在演唱艺术合唱作品的基本能力,以训练有素的形象诠释对合唱艺术的理解。

3.参赛曲目:

(具体参赛曲目待我院代表队组建完毕后商议,以下曲目选择供大家参考。)

1)推荐曲目

为着重突出合唱作品的艺术性和专业性特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校团委提供《推荐曲目》(详见附件一),代表队可在曲目作品中任选一首参赛。其中《推荐曲目》的作品设置三个分级,计分将以总成绩乘以不同级别作品的难度系数得出最终成绩。

2)自选曲目

团委鼓励参赛队演唱风格不同的合唱佳作。因此,为丰富比赛曲目,我院代表队也可以选择《推荐曲目》之外的优秀作品。需在召开领队会议时上交自选曲目的作品,待上交专家组审核后确定难度系数,自选曲目难度系数结果在比赛前于青春山大网站公布。

4.参赛形式及集体奖项设置

各学院代表队进行七分钟以内的曲目演唱,评委会现场打分,最终依据决赛得分排序,现场评出特、一、二、三等奖,以及评委会设置的特别奖项和奖励。

四、个人参赛奖励

参与公卫代表队即可获得素拓分奖励。

(学院将根据比赛具体名次规定加分的分数,以上为本科生素拓分加分标准,研究生请具体参照研会通知。)

五、报名方式

本周四(310日)晚上19:00-22:00将在阳光大厅确定合唱团人选,组织合唱团的选拔。希望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加,尤其是去年和前年参与过合唱的同学会优先考虑。选拔方式为试唱,面试歌曲为《大鱼》和《我和我的祖国》(面试的同学也可以自选歌曲试唱)。

请有意向加入学院合唱代表队的同学请于391800前加入公卫合唱艺术节报名QQ群(群号:961150536),便于进行答疑及接收后续选拔、报名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如有疑问,请联系文体部相关工作联系人:

李同学(18766416952);

沈同学(15585671011);

张同学(15064303097

公共卫生学院文体部

202237



附件【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艺术节推荐曲目曲库.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