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共卫生学院设置院内劳动教育岗位”的通知
2022-03-09 21:23 公共卫生学院实践部    (浏览次数:)

落实学校劳动育人的政策方针,响应学雷锋教育月的口号,进一步完善学院“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征集校内劳动教育岗位设置情况的通知》(http://www.youth.sdu.edu.cn/tz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04&wbnewsid=5481)要求,公共卫生学院开设四个劳动教育岗位,现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

一、9号小卫士劳动岗

美好环境靠大家。9号小卫士劳动岗主要负责趵突泉校区9号楼及周边的卫生清洁工作,要求报名志愿者能做到吃苦耐劳,认真负责,活动开展时间为37-615日,采用轮班制,每周1次,每次2小时,拟招募志愿者30名。

二、实验室6S管理劳动岗

安全实验我为先。实验室6S管理劳动岗主要负责趵突泉校区9号楼实验室6S整理工作,要求报名志愿者能做到认真负责,活动开展前会进行志愿者的专项培训,活动开展时间为310-65日,根据报名同学的空课时间,采用轮班制,每周2次,每次3小时,拟招募志愿者30名。

三、课堂小卫士劳动岗(面向21级、20级和19级同学开放)

勤学善思齐努力。课堂小卫士劳动岗主要围绕课堂开展,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开展符合专业特色的志愿活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文明课堂。各学习委员为活动主要负责人,负责具体活动内容的策划和安排,组织团支部同学完成该项劳动教育活动。

四、我是老师小帮手劳动岗

岗位体验长本领。我是老师小帮手劳动岗主要负责协助学院老师处理办公事务,要求报名志愿者能做到细心认真,活动开展时间为37-615日,采用轮班制,每天3小时,拟招募志愿者30名。

各项活动的具体信息,将会在活动联络群中详细说明。本次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负责收集、汇总志愿者志愿时长,各岗位会根据志愿者表现设置“公共卫生学院劳育之星”评选。

五、要求:

请有意向报名“9号小卫士劳动岗”、“实验室6S管理劳动岗”和“我是老师小帮手劳动岗”三个岗位的志愿者扫描通知中相应的二维码,填写问卷星问卷,问卷将于202231012-13时开放,,每位同学至多报名两个岗位,先到先得。之后,活动负责人会根据问卷填写名单,将报名成功的志愿者拉入对应QQ群聊,活动详细要求将于QQ群聊发布。

有意向报名“课堂小卫士劳动岗”的志愿者,在各团支部学习委员完成活动策划后,根据各团支部的要求向学习委员报名,开展活动。

问卷星二维码如下:

9号小卫士劳动岗

实验室6S管理劳动岗

我是老师小帮手劳动岗

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

周同学:13191946009

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部

20223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