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公共卫生前沿进展”高端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2022-07-25 12:53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6日-19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22年山东大学暑期学校暨高端学术讲坛顺利举办。此次暑期学校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马乐教授、美国Rutgers 大学洪钧言教授、墨尔本大学Shiva Raj Mishra研究员、安微大学吴李君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毛青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建瑞、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王晓伟教授、哈佛大学宋明洋助理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陈瑞教授美国佐治亚格内特学院Wenlin Huang副教授、北京大学鲁凤民教授11位国内外专家。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方式召开,由副院长马伟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员全程参与。

暑期学校采取中英双语授课,内容涉及公共卫生各领域的前沿进展,包括营养流行病学、环境毒物和基因多态性、新发传染病的暴发流行、遗传和环境交互作用对儿童健康的影响、大气颗粒物的健康效应及早期预警、肿瘤流行病学及机制研究等。老师们不仅从学术的角度专业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研究领域的热点及重点问题,而且给予了研究生很多实用性的建议,包括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如何设计课题以及让自己的学术道路走的更加顺利等。同时,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课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暑期学校期间,同学们积极查阅文献,就暑期学校相关内容汇报最新研究进展,最后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暑期课程促进了同学们更好地与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尽早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