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评选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的通知
2020-04-26 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科院、工程院《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鼓励研究生产出高水平、多元化学术成果, 学校将开展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以下简称成果奖)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1.成果奖遵循“奖励优秀、鼓励创新、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认真、公开、公正进行评选。

2.各学院可根据学校要求和学科特点制定申报评审办法,充分发挥学院自主权,助推学校“强院兴校”行动。

二、申报范围

1.成果奖按照研究生在学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奖励。

2具有我校学籍的在学研究生均可申报。申报者可提交多项学术成果参评,已经获得过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的学术成果不得再次申报。

三、申报条件

1.学术成果应体现学科领域领先水平、具有创造性和代表性,包括正式公开发表(必须有卷期、页码)的学术期刊论文和学术会议论文,已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已结题的研究报告,已获授权且有应用证明的发明专利,以及作品等多种形式的创新成果。

2.文字性学术成果须是申报者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负责人或第二作者(导师一作),且山东大学为成果第一单位;发明专利须是申报者位列发明人前两位,且山东大学为成果第一单位。

3.影响因子和分区: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参照《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管理办法》,医学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统一采用论文发表年度Web of Science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数据(分区取大小类中最优分区)。影响因子以发表当年的IF和分区为准(不是5年平均)。

4.学术成果应为2020430之前获得。

四、名额分配

公共卫生学院推荐指标为5项。

五、评审程序

参评成果通过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相关申报信息,申报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2

1.成果信息填报与审核:研究生个人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善本人学术成果信息;研究生导师及所属学院对研究生填报的成果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审查核实;

2.个人申请与导师审核:申报者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申报表》,经导师审核同意签字后提交所属学院(疫情期间可以使用电子签名,并附导师审核同意邮件截图);

3.学院评选与推荐:培养单位对参评成果的申报资格及相关信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确定优秀学术成果推荐排序(依据分配指标,按单项成果对所有推荐成果统一排序,同一申报者的多项成果须按单项成果分别排序,超出分配指标数的推荐成果不予认可),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生成《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推荐汇总表》,分管领导审核盖章后(疫情期间可附分管领导审核意见邮件截图)报齐鲁医学院研究处。

4.齐鲁医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排序,评审结果经公示无误后统一上报学校。

六、材料报送

202043017:00前,请将下列材料发至kongwei@sdu.edu.cn

1.《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申报表》(系统打印,附导师电子签名;

2. 2020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内容须严格与系统信息一致)

3.成果及其证明材料,包括:论文、专利证书、成果授权证明及转让、推广证明等全文,PDF材料须经申报者和导师电子签字。

七、相关说明与要求

1.申报者提交的各项信息和材料必须符合申报要求且真实、准确、规范。成果信息不实、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评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各学院要认真进行申报材料审核以及成果评选推荐。注重从成果本身的学术价值,即创新性、前瞻性、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不提倡单纯依分区、影响因子等单项因素排序的简单化做法。

3.各学院的资格审核和材料审核为最终审核,审核结果经学校公示后直接进入评审程序,学校不再组织材料复核。因审核、评审把关不严造成的不良后果,将由相关单位或个人承担,学校将减少或取消该单位下一年度评选指标,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请各学院按时提交推荐结果并报送相关材料,逾期视为放弃本年度参评。成果申报所提交的各项材料均不再返还。

5.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成果奖申报菜单将于20204279:00开放,申报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2。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chromewindows自带浏览器Microsoft Edge360浏览器请选用极速模式。

 

附件【附件3.2020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推荐汇总表 新版.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申报)使用手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