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23年度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批次研究生毕业审核通知
2023-01-30 16:25     (浏览次数:)

各位申请毕业研究生: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6月批次研究生毕业审核与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有关毕业申请与审核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 面向研究生

1. 已满学制且未提交过毕业申请人员;

2. 申请了之前批次(不含前一批次)但未获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人员;

3. 申请了前一批次但未获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人员;

4. 申请提前毕业人员。

二、研究生毕业审核的基本要求

1. 研究生毕业审核以专业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为依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对拟毕业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和所获学分,实践环节、前沿讲座、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筛选等各个培养环节以及创新成果发表情况进行审核和把关,确保拟毕业研究生达到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

2. 博士研究生发表学术成果严格执行培养方案的规定,所发表的学术论文须与学位论文有关,且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山东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论文以公开出版或清样(须在医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前正式刊出,否则当批次申请无效)为准,并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网上公示。

3. 欠费、休学和未进行学期注册研究生的答辩申请不予受理。

4. 对于存在转专业、提前毕业、学位课程重考、未正常进行中期考核等情况的研究生,要着重审核其培养计划完成、专业转换后课程修习、论文工作的衔接、是否符合提前毕业的条件以及重修课程的考核等情况。

三、提交材料时间

1. 228日前:完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表现信息中发表论文的IF、分区、论文检索链接、全文附件上传信息。注意:以附件中IF查询获取的方式为准,其他方式不认可。

2. 315日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单面打印至综合楼228,孔老师处。

1)答辩申请书(纸质版,需导师签字,封面写上学号,请在文末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材料”相关链接中下载相应表格【有(学硕、专硕、博士)之分】)。

2)用于毕业申请的所有成果原文全文(纸质版,本人第一作者,山大公卫学院第一单位,并标注“学号和姓名、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是否存在共第一、共通讯,标明位次),文章影响因子及分区【分区以文章发表当年最高分区为准】,文章类型【原性研究、综述、letter等】,注意:如果科研成果为清样,请导师在文章首页签署“最终清样”

3)考查课成绩:考查课包括前沿讲座,专业英语,讨论班等。考查课未给出成绩的(自行登录系统查看是否有成绩)。

4仅针对博士: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和奖励情况表(纸质版,系统打印,导师签字;须等待学院秘书网上审核发表论文通过后方可从系统导出打印,秘书审核通过后会另行告知申请人)

4. 所有硕博拟毕业生请于3117:30前提交以下电子材料至gwyjs@sdu.edu.cn

附件5:申请博士、硕士毕业科研成果登记表(电子版,邮件主题为“博/学硕/专硕+学号+姓名+毕业科研成果登记表”

注意:严格按照时间截点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收电子邮件发送时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修改邮件标题未改标题者发送邮件无效

5.2138:0031517:00:学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注意:已提交过毕业申请,不论在后续哪个环节遇到问题而未能毕业和授予学位的,都需重新提交毕业申请

6. 314-317导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审核通过。

四、其他说明

1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申请答辩的所有博士(包括统招、在职)论文需全部进行论文外审,外审前必须组织预答辩,一般在正式答辩3个月之前,请仔细阅读附件10通知要求,合理安排预答辩时间,预答辩意见书于315900-1100交至综合楼228,孔老师

2.申请毕业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时,须同时校对、补充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学籍信息、表现信息、培养计划、学位信息等。

3每个批次之间不做流程共享。提交过之前批次毕业申请者,必须重新提交本次毕业申请才能参加6月批次的毕业与学位授予。

4.已出国研究生申请条件及方式:能够在6月批次论文答辩前办理归国报到手续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可填写附件3申请获得“允许提交毕业申请”资格(不晚于220日)。学校审核通过后为其开通出国状态“毕业申请”功能使用权限,由相关研究生按上述“二、申请流程与时间节点”完成毕业申请。

5.请各单位研究生、导师和毕业审核领导小组务必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开展工作。

6. 成果IF以论文发表当年的五年平均(Web of Science)为准,分区参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分区情况表,具体查询可参考微信“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小程序

相关链接: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材料https://www.grad.sdu.edu.cn/info/1138/3848.htm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材料https://www.grad.sdu.edu.cn/info/1138/3847.htm

 

附件【附件5:申请博士、硕士毕业科研成果登记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