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2024-01-23 10:29 吕景明    (浏览次数:)

1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成员董林聪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部署的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了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学院联系各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了点评。



赵福昌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成绩,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以工作的规范性来提升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特色建设,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守正创新改革突破;四是加强责任落实,要在履职尽责中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统一


述职评议后,董林聪代表第六巡视组对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五个聚力”持续提升: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工作,确保党组织在政治上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将抓党建和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能效,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