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度暑期工作务虚会
2022-08-20 19:39 吕景明    (浏览次数:)

为加强统筹谋划,提升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水平,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聚焦“踔厉奋发、精耕细作,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主题,召开2022年度暑期工作务虚会。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统筹推进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以“精耕细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系统谋划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领学《山东大学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方案》,介绍了对学科团队建设的思考等。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马伟、席波、温红玲分别围绕科学研究、学科团队建设与考核、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及社会服务等工作作汇报发言。与会人员聚焦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学科团队建设等开展了集中讨论和分组讨论。

姜文丽以“党建引领,助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题,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处理好人才引育的关系、发挥好学院四支队伍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党课。

刘洪渭对学院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团队建设要聚焦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凝练学科团队方向;二是坚持开放办学,有更宽广的视野,充分利用好综合性大学的内在优势;三是坚持“四个面向”,与附属医院、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形成联动;四是坚持内外兼修,营造良好的学科成长生态。

为开好本次务虚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在充分回顾总结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确立会议主题,围绕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学科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充分准备,会议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扬了干劲,必将助推任期目标责任制和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等任务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