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在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06-03 15:36 时慧卿、赵宁    (浏览次数:)

5月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大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得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高校团体金奖、预防医学专业B赛道特等奖和专业A赛道一等奖,学院大赛指导教师荣获专业B赛道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技能操作比赛选手与部分指导教师合影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重点考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今年大赛赛制与往年有所不同,除学院自定学生组成的A队外,山东省教育厅从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在校生中,随机抽取30名学生作为B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备赛虽时间紧、任务重,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大赛的组队、筹备和培训过程得到了学校、齐鲁医学院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组织十余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外请优秀师资承担参赛选手的培训辅导任务,保证培训效果和质量;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全力冲刺,展现了公卫学子昂扬拼搏的风采。

 

 

校领导视察大赛培训情况

公共卫生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更加重视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本科生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方面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公共卫生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