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四党支部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2022-04-22 18:15 宋艳艳、郑学星    (浏览次数:)

校园封闭以来,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四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安全工作中的压力传导、落实督导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教学科研保障工作中,始终面临着病原生物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安全、操作使用安全等多重安全考验。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校内实验员数量不足、厂家无法进校维修专业仪器设备故障等问题更是加重了支部教职工的工作。该党支部留校10名教职工中,有8名正式党员,1名发展对象,面对现实困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也是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四党支部委员会始终在思考谋划的“头等大事”。

党支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建强‘疫’线战斗堡垒、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等,多措并举形成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支部党员争当先锋模范,5名教职工承担起原本14人负责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教学科研活动。

在党支部的坚强引领和支部党员同志的带动下,支部留校教职工克服困难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在工程师远程指导下及时排除设备故障,每日巡查、周检查等安全工作制度落实更加规范,1名教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全员共建共享”的实验室安全治理格局初步形成,为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