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18级2班召开师长有约系列班会
2020-05-01 22:23 李依霆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3点30分,公共卫生学院18级2班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师长有约系列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18级2班班主任陈洁老师,团支书牟心悦主持了本次会议,2班全体同学按时参加。

会议开始,陈洁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并鼓励同学们克己自勉,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努力学习。接着,在牟心悦的提问下,陈洁与同学们交流了居家科创的经验。她表示,疫情居家是一个科创沉淀的机会,在充分阅读学习文献的基础上,同学们可以自行组建小组进行线上讨论,充分落实具体方案,做出科创计划。随后,陈洁通过无痛分娩的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一项科学研究。在看到一个新闻后,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先后通过百度百科、万方数据库(学位论文)、中国知网(期刊)、PubMed了解相关知识,根据相关内容再确定研究目标、做出课题设计,最后根据具体实施能力进行选择,是陈洁的思路,也是陈洁想与大家分享的科创思路。此外,陈洁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一个灵感的寻找,表示大家要把寻找灵感贯穿自己的学习生活,厚积薄发,而不是临时抱佛脚。最后,本次会议在牟心悦的主持下圆满结束。

本次师长有约系列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拉近了班主任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因疫情分散在四海的大家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同时,经过陈洁的讲解后,同学们对如何进行一项科创更加了解,增加了同学们进行自主创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