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实践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服务 > 正文


【社会实践】“HPV疫苗社会群体认知度调研团队”问卷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2022-03-14 21:33 孙星宇    (浏览次数:)

HPV疫苗作为世界上第一种肿瘤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及由低风险HPV感染引起的疾病,对于预防疾病、保证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调查HPV疫苗的社会认知度,21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PV疫苗社会群体认知度调研团队”开始了问卷发放工作,在微信朋友圈、QQ群、QQ空间等多种社交平台发放问卷星线上问卷,佐以红包等激励手段,预计回收问卷200份。

131日,在2021的岁末,经历了多天的问卷制作、商讨及修订,团队终于完成了问卷设计工作。21日,部分团队成员开始了问卷的试发放;22日,团队全体成员正式开始发放问卷。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难以有效吸引他人填写问卷所导致的问卷回收数目较少。针对这一问题,团队成员选择改进话术,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吸引受调查者填写;同时,在群内发放问卷的同时,队伍成员在问卷后附上了红包,以此激励受调查者完成问卷。截至23日,共回收问卷135份,团队成员将继续进行问卷宣传发放与回收工作。


整个问卷共分为5页。在第一页,问卷将受调查者分为对HPV疫苗知晓与不知晓两类,并据此分别进行调查,力图做到分门别类、结果精确;接下来,问卷用单选题、多选题、打分题等形式调查了填写者对HPV疫苗的了解程度与个人状况,从而对受试者对HPV疫苗的认知程度进行了详细调查。

公众的认知与接受度对HPV疫苗的推广起着重要作用。为获取真实可靠的调研结果,在问卷发放及后续过程中,团队成员将保持积极态度,在实践中不断修正、不断改进,让调查结果能够真正为提高社会健康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