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生入团第一课
2021-10-18 21:08 赵琳 盛如意    (浏览次数:)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于中心校区理综楼409教室举办新生入团第一课,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赵婧婧老师主讲,21125名本科生参加。



本次团课分为“认识共青团”与“共青团在山大”两个篇章。赵老师以自己和学院部分优秀共青团员与山大共青团的故事引出主题,即共青团·“我”·山大,请同学们画出“我心目中的共青团”。接下来,通过视频观赏、小组活动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山大共青团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旨在引导大家在团队协作中深化对共青团史的了解。之后,赵老师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架构,团员的义务、权利,入团流程等方面,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共青团工作介绍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宣传等方面。最后,赵老师邀请大家再次以绘画的形式,补充一些对共青团的新认识,并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百廿山大献礼。

2EB5AF

293632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与山大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引导新生明确作为新时代山大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深化理解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历史意义、增强爱校荣校的自觉性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E41F

3566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