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公卫19级1班团支部顺利开展 “青春诗会”系列活动
2020-04-21 18:06 袁辉    (浏览次数:)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191班团支部顺利开展“青春诗会”系列活动,旨在于疫情期间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彰显青春本色,绽放绚丽之花。本次活动由19级1班团支部书记高娃组织开展,19级1班全体共青团员共同参加。

4月15日19:30,全体19级1班团支部团员共同观看由电影频道融媒体推出的“青春诗会:用诗歌寻找爱的答案”网络直播,感受诗歌魅力,聆听疫情下的声音。不论是《别父母书》的大义凌然、决绝无畏,还是“替妈妈守护妈妈”的火神山女孩阿念,抑或是《双桅船》对疫情下的爱情的解读,都令人不禁眼眶湿润、心生温情。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内心所想所感以文字的形式在班级群里分享,有感慨、有敬佩、有惋惜,更有内心油然而生的责任与担当。

而后,公共卫生学院191班团支部于4月17日开展“青春诗会”诗歌征集活动,团支部全体团员踊跃参加。活动形式十分多样,可以是分享出自己珍藏多年的佳作,可以用优美的汉字专门为疫情创作诗歌,也可以将自己心爱的诗歌与大家一起解读。一首首动人的诗歌,展现着同学们的青春风采。诗以传情,诗以咏志,传吾辈心系家国之情,咏吾辈勇于担当之志。

即使“樱花开了又落,有人离去有人到来”,但是“以爱为名的抗争永远不会败下阵来”。本次“青春诗会”系列活动用诗歌寻找“爱”的答案,重温疫情之下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是爱让我们能全民一同抗击疫情,是爱让我们有战胜疫情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