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的第五封信
2021-01-20 16:4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们写给大家的第五封信,也是2021年我们写给大家的第一封信。无论大家是已与家人团聚,还是在学校为学习和工作忙碌。此刻,我们期望能为大家送上冬日的温暖,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2020年,全国上下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为世界疫情防控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寒假模式已经开启,为了让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我们再次提醒大家: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希望同学们这段时间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辨别是非真假的能力,从正规媒体渠道获取新闻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以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强国等平台为依托,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上筑牢坚固防线,抵制邪教,崇尚科学!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非常时期,希望同学们用山大公卫人的胸怀和担当,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合理安排时间,充电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希望同学们假期里规划好自身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认真回顾一学期以来所学的知识,查漏补缺,同时也做好新学期计划。咱们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寒假一课”,以网络直播为主要形式,以通识教育、基础素养养成为主体内容,邀请各领域、各学科专家开设系列科普类网络课程(https://mp.weixin.qq.com/s/i54axJAPpy_3FXSXzL_mYQ)。

维护身心健康,珍惜与家人的时光。希望大家这段时间仍能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毕竟好的身体素质是一切的基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心态,培养兴趣爱好,开阔视野。同时,不要忘了平日里辛苦劳作的父母,他们又添了一岁,皱纹又增加几行,我们在这仲冬,更该给他们温暖的拥抱与关心。

严格遵守校院返校规定,分批次有序返校。假期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提前向学院报告具体返校时间,规划行程安排并购票,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换乘,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到校后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同学们,疫情仍在继续,寒假已经开启。我们希望大家在假期中能够有所得、有所悟,遵守防疫规定,好好享受生活,做好返校规划。人生如逆旅,你我皆行人。在2021年伊始,让我们都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祝愿每一位公卫青年,都在新年乃至未来,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研工办全体老师

2021年1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