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山东大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21-01-31 21:28 马絮飞    (浏览次数:)

   1月30日,2021年山东大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趵突泉校区举办,我院派出学生一队、二队共8名本科生参加预防医学组竞赛。此次竞赛由齐鲁医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九六零医院王瑛主任担任总裁判长。

预防医学组竞赛分为公共卫生基本技能赛站式考核、基本理论和数据分析模块。上午8:30,公共卫生基本技能赛站式竞赛在综合楼309举行,两组参赛队员由工作人员分别引导进入相应赛站,并按照刘萍裁判长的比赛指令依次完成各站竞赛项目。比赛过程气氛紧张严肃,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操作,由山东省和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以及学院凤志慧、温红玲、于素芳和张涛教授组成的裁判团队观察仔细、评判公正,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和实验中心的多名工作人员协助负责,比赛井然有序。下午13:30,参赛选手在教学九楼208室进行了数据分析及预防医学基本理论考核。

下午16:00举行的闭幕式上,总裁判长王瑛宣布比赛总成绩,我院二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一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在闭幕词中回顾了我校医学技能竞赛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技能竞赛对医学生培养的重要作用,殷切期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我院参赛队员表示将认真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为接下来参加华东区公共卫生综合技能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丨马絮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