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诚邀海外人才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青项目
2024-01-08 15:48     (浏览次数:)

一、山东大学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近年来山东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的综合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现有国家级各类平台基地2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部委级平台51个,另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150余个。目前有19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5个学科进入ESI1‰,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学校规模宏大,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威海、青岛)的办学格局。中国近代西医教育的源头之一的“东齐鲁”,为教职工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国内排名顶尖的附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教职工子女提供国内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山东大学始终把人才强校战略放在首位,聚焦营造人才成长、发展的最优生态,以学科发展需要为根本,以尊重人才成长规律为前提,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共识在全校进一步强化,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基本形成。

二、公共卫生学院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现有教职工137人,其中专任教师91人,高级职称70人,45岁以下教师占66%,具有海外经历者占90%以上。拥有双聘院士、国家杰青/优青、兼职讲席/特聘教授等18位高层次人才。

学院拥有完善的本--博人才培养体系。本科专业为五年制预防医学,2019年首批入选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新增医药数据科学本科专业。2022年列入教育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

学院设有流行病学系、生物统计学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系(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职业卫生与环境健康学系、卫生毒理与营养学系、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理化检验学系、微生物检验学系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学科齐全,覆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所有二级学科;另建有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山东大学生态健康研究院,山东大学儿童心血管研究中心等专业领域的研究中心。学院拥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育部重点学科、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等高端平台,建有山东大学-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2020年与山东省、济南市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排名已进入全球0.1‰。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和WHONIH等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在BMJGutCirculation等杂志发表了一批高水平文章,在伤害预防、气候变化与健康、慢病防控、卫生经济与政策、健康大数据研究与转化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特色建设以发挥健康大数据技术优势,创建数字公共卫生交叉平台,建成辐射黄河流域、覆盖全国的国家级数字公共卫生协作联盟;以发挥卫生政策与管理学术优势,建成公共卫生国家新型智库;以深化落实“双师型”和“旋转门”制度为契机,加快战略性复合型智库人才团队形成。

三、支持待遇

1.聘任为教授(长聘、事业编制)、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

2.综合年薪60万元+(后期学校政策如有进一步调整,以学校最新发布政策为准),年度业绩绩效和代表性成果奖励按照学校、学院标准另行计算,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3.生活补助:提供250万元以上(含山东省、济南市补助)生活补助(学校补助可申请一次性免税发放,国家和省市补助按相关政策落实),首聘期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如博士后来济工作补助25万元(未计入250万生活补贴)。

4.学科建设经费:300-700万(含国拨、省拨经费)。

5.队伍建设:首聘期前三年每年由学校单列保障一个博士研究生指标,首聘期学院每年保障不少于1个重点资助类博士后名额(学校提供工资);

6.学校拥有齐鲁医院等多家三甲附属医院,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拥有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附属学校,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幼儿园、小学、初中直接入学,无学区等限制条件);

四、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卫生管理与政策、公共管理等相关学科;

5.2024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以上申报条件参考《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最终以2024年指南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6-531-88383871

电子信箱:qingwang@sdu.edu.cn


关闭窗口